最近室友養了一隻虎皮鸚鵡叫把餔
朋友得知就借了一本書給我
惡補一下鸚鵡的基本常識><!!!

鸚鵡的飼養方法 
就是這本(感謝kilo燒燙燙剛拿到手就先借給我們O口Q!!!)

因為我煮飯的時候都會分點菜給我家的動物們吃...,
所以了解一下哪些能吃不能吃是很重要的ˋ___ˊ!
所以優先整理這個啦XD
 

建議給鸚鵡食用的蔬菜
油菜、青江菜、豆苗。

禁止餵給鸚鵡吃的蔬菜與水果
高麗菜、菠菜、青蔥、酪梨、馬鈴薯芽、生豆、洋蔥、韭菜、
水蜜桃種子、杏仁種子、枇杷種子、蘋果種子等。
(裡面讓我比較驚訝的是高麗菜不能餵 囧!!)

>>買來的青菜水果要注意是否有農藥殘留~最好是清洗過再給鸚鵡吃。
 另
外糖分較多的水果(ex:蘋果、橘子、香蕉)建議當作零食,以免發胖。

鸚鵡喜歡吃的野草<推薦>
鵝腸草、三葉草、狗尾草穗、稗草、蒲公英、薺菜。
(...雖然書上有畫圖可是有些我還真的不知道到底長怎樣 囧!
 
下次要請人帶我去認草了Orz不然到時候一不小心吃出問題就尷尬了XD")

>>摘來的草要注意有沒有受到汽機車廢氣汙染與農藥汙染, 反正不管是買
 來採來哪裡來洗一洗總是比較安心....。

 對鳥有害的植物
紫陽花、牽牛花、紫茉莉、鵝掌藤、緬樹、日日春、水仙
鈴蘭、聖誕紅、白榕、秋海棠、風信子、非洲堇等。
(在後面加個等...感覺還有很多不能吃,反正不知道就不要讓鸚鵡亂吃就對了!!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ora 的頭像
    Zora

    。黑宅。

   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